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积极推进职称社会化评价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2-07-12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

为进一步推进职称工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更好服务四强行动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近日,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住建部门,指导兰州市人社局确定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2单位为甘肃职称社会化评价改革首批试点单位,组建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面向兰州市注册的民营企业开展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和认定工作。

实行职称社会化评价是新一轮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市场、社会多元评价主体作用,逐步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人才评价职能,满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以及新兴业态职称评价需求,着力加强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树立科学人才评价导向,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步甘肃省住建部门和兰州市人社局2家试点单位职称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建立评委会评审规则、评委会工作机构运行规则、公示办法、诚信责任承诺办法和回避、评审监督、投诉举报受理等制度,确保制度健全、保障有力、依规依运行。同时,试点开展社会化评审需体现公益性,不得向申报人员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缴纳会费、参加本单位继续教育为由设置门槛条件甘肃省人社厅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试点任务承接得好、落实到位。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