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爱心直通车”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3-01-29                               打印本页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1月27日上午,200余名重庆忠县籍农民工乘坐4辆“爱心直通车”,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返岗复工。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辆“爱心直通车”为重庆首批返岗直通车。春节后,重庆全市预计将开通返岗“直通车”超500趟次。

“他们考虑得真是周到,不仅组织专车,还为大家准备了口罩和路途中的干粮。”前往福建务工的农民工李师傅说,他和同乡们出发前,忠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点对点”为返岗复工人员送去旅途用品。

介绍,春节假期前,重庆各区县人社局事先收集了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主动与浙江、广东、四川等农民工务工集中地点对接,提前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协调,科学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重庆市人社部门将持续摸排返岗出行需求,按照“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出行服务要求,为有返岗出行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包车、包列、包机等服务,让农民工安心、舒心踏上返岗归途。

全市预计将开通返岗直通车超过500趟次,点对点返岗送工近3万人。同时,重庆市人社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做好服务对接、运力调度,确保农民工应出尽出、应返尽返。(陈琦、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