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专题研究部署社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打印本页
        为健全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统筹谋划基金风险防控工作,新疆兵团人社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会议总结了兵团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疑点数据核查情况,肯定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了2023年兵团社保基金行政监管工作打算疑点数据核查清单政策制定、审批管理、社保经办、劳动能力鉴定、社保信息化管理等业务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打算。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保障的内容,分析了当前兵团社保基金安全形势,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管理队伍,从严落实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在即将开展的基金巩固提升行动中,各相关单位要从健全制度、规范经办、完善系统、严格监督上下功夫,把“四位一体”体现在制度上,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