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5G视频帮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
发布日期:2023-05-23                               打印本页

“真是没有想到不用自己来回跑,襄阳人社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就帮我办好了,为我节省了时间和费用,真是太感谢了!”远在重庆的张宏韬先生通过视频电话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人社业务5G“视频帮办”系统,是湖北省襄阳市人社局2022年的创新改革项目,它借助5G视频技术,让“屏对屏”“面对面”业务经办模式走进大众视野。为进一步发挥5G“视频帮办”系统的便民利民作用,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并结合12345热线咨询的热点问题,对人社业务5G“视频帮办”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开发了智能客服帮办模块,自此5G“视频帮办”的多级客服模式全部形成,群众可以更便捷享受到办事指南查阅、智能客服咨询、视频客服帮办3种服务模式。

人社业务5G“视频帮办”系统办事指南查阅及材料下载功能:按照事项类别详细描述了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群众在办事之前可以按照办事指南和材料模板提前准备好办事所需材料,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智能客服功能: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语音或输入关键字等形式,对常见政策及相关问题进行自主提问,智能客服可以7×24即时解答,精准匹配群众办事需求。视频客服帮办功能:办事群众只需拿起手机就可以与经办人员进行“面对面”的视频通话了。同时还可以网上传递资料,在线实名认证,结果当场确认,真正做到“一次都不跑、业务办得好”。田伯韬、李海超、任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