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网站无障碍
宁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2022-10-22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要求,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了民生保障工作的新方向,是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将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给人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保障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人社力量。

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李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让党和政府各项惠企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养老保险处处长崔新颖表示,接下来将以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重点,扎实推动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个人养老金试点、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等改革,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工资福利处副处长张永国表示,将认真履行城镇居民增收牵头责任,大力实施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拓展居民增收渠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为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尤静波)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