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打印本页

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在天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大赛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审议总体工作方案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大赛组委会主任、人社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大赛组委会主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人社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到国家战略人才的高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技能大赛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以赴举办一届规格高、规模大、项目多、影响深的技能盛会。要细化标准,着力提高大赛的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要狠抓落实,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凸显全国技能大赛的办赛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技能人才事业发展、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9月在天津举办。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天津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会议,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有关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